我先說一下為何要寫下part 1

因為我想,我家的大頭臻的個性…一定不只一回合會發生這種事

應該會有part 2、part 3……(雖然是希望最好不要有@@)

說出來,是要讓有小孩的…有所警剔!!!

說話前幾天晚上,帶著大頭臻看完醫生後,接著我們一家三口去運動用品店買我的褲子

以現在肥滋滋的我,買褲子一定要試穿…

我家的大頭臻說,要跟我去試衣間,就帶著她進去。

我覺得第一件褲子有點緊,老闆娘拿大一點的尺寸,又進去試穿。當然大頭臻也跟著進去!!

穿完第二件褲子,我從試衣間出來照鏡子,覺得不錯,但也覺得褲長有點長。

突然發現有個小人「自己」「快速的」跑進去試衣間

我正要大聲說:「不要自己一個人……」話都沒有說完,就聽到「咔」一聲

哎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沒錯,大頭臻自己把自己鎖在更衣室

重點是:1、她只會關,不會開(門鎖不是喇叭鎖,像一般公廁的鎖)

          2、更衣室是封死的,只有在門的上下方各留3個巴掌裝飾用的圓洞

在更衣室外,我們教他怎麼開,但她還是不會。

聰明的我,想到將長棍子穿過那小小洞口到更衣室內部,再用那長棍子去敲那個門鎖。

但幾個大人(我、邱先生、老闆、老闆娘、)去敲的結果,也是沒有開…因為也不知道敲的位置是否是在門鎖推開的鐵片處

整個過程約10幾分鐘,大家猜猜,我們家大頭臻的反應!!!!!

居然是很鎮定的,沒有哭,也沒有大叫,一切都照我們指示在做動作

如:當我們要用棍子敲鎖時,叫她後退,她也會後退;教他開鎖方向時,他也會墊起腳尖,用手去開開看,還會說:「打不開呀!!」

因為我們都看不到更衣室內部情形,所以用棍子敲,也只是憑感覺在敲鎖

最後,聰明的邱先生想到,用照相手機的鏡頭來看更衣室的內部情形

哇!!!這個方法果然有用,可以幫助我們在敲門鎖時,可以更精確。

門終於開了!!!!!

我家的大頭臻很高興的跑出門,也說「門開了!!!!」,一點不像被關十多分鐘的二歲半小孩!!!!

要說他她「神經大條」,還是真的是「鎮定」呢~~

不過,事情還沒有結束,因為我試穿的褲子還在我腿上。

我接著要進去更衣室換我原本的褲子時,那位小人,居然還說她要跟我進去

果然是沒有在給他怕的~~~

心得:下次要試穿衣服時,要找上下有開大洞的更衣間;及也要訓練孩子開鎖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u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